*劇透一定有,防雷慎入

*純個人感想,諸多私心&迷妹不客觀觀點

 

 

官網可點讚: )) →戳黃色按鈕

 

 

 

弱くても勝てます01

 

  忐忑的第一集,因為是NINO暌違的上劇,而且周六九點算是一個滿黃金的時段,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XD

  其實我本身很少追日劇,而且也不常看有熱血劇情的類型,但是因為太期待NINO的演技了所以堅持著去看,沒想到,其實說熱血好像也還好(欸)不是那種金八老師的熱血,而是有種...我覺得有點像銀魂啦XD(雖然也說不出個所以然)

  看了第一集的感想就是──NINO你怎麼那麼可愛!!!太可愛了!!!我的眼睛就死死盯著他走,劇情還是後來看第二遍才進入腦海(被打),第一話的劇情挺滿的,也不是說塞到多出來無法消化,但是該說的該理解的都能夠清楚地明白,讓人想繼續看第二話。

  每個角色的特質都還滿明顯的...楓小姐就是很直接的一個咖啡廳老闆娘的角色,柚子大概就是像班長那樣的(?),赤岩、白尾等人的形象也很鮮明,學校大概會有這樣的一群人存在,這一點我覺得很貼近生活,至少不像傳統的熱血劇會有一個熱血的教師朝著夕陽衝,揮灑汗水與淚水......不過那種是也不討厭啦(這人好囉嗦)

  記者小姐讓我想到網王的那位記者小姐,是說,總覺得這類型的記者好煩啊(喂)

  至於原本的那位教練,增本老師,就是一位明顯想要一個頭銜的教師,如果依照一般的劇情走向大概就是之後會慢慢地改變心態巴拉巴啦......看了第二集好像是這樣無誤。

  第一集真的是很充實的一集,印象最深刻的兩個部分果然還是為了說服赤岩,青志接住了球;再來就是與堂學的友誼賽,青志喊著「告訴我不打假球就可以三出局的方法!」那段,光是無聲的GIF就讓我心感震撼,也因此聽見聲音時更加受衝擊,NINO其實很少情緒外露,這是只有在演戲時能看見的不同的二宮和也這個人,我真的好喜歡看他演戲,每次看,就覺得既佩服又畏懼。

  順帶一提,第一話的收視率是13.4%,稍稍鬆了口氣~

 

 

 

弱くても勝てます02

 

  接續看著的第二集,很明顯的,大概有一些個人的劇情,也有感情的糾葛(柚子、赤岩、白尾)當然是很青春的愛情啦,並沒有什麼強烈的忌妒心,只是少年純純的愛(?)

  這集很重要的看點大概是: 青志先生要改變社員們對棒球的態度。

  不要說「應該」「大概」而是說「要」「想」,打棒球要強勢一點,要想像自己是主角,能夠囂張的時代只有現在,出了社會說這種話是會招人嫌的...等等。

  成果就是,江波戶與岡留兩人,初中曾被後輩岡留使喚的江波戶終於大聲喊出自己的內心想法(「別在意,岡留!」),也開始顯露隊長的自覺(應該?)

  再來,就是白尾,白尾的能力優秀,這集我覺得很大部分著重白尾的內心糾葛吧,他是為了柚子進入棒球極弱的城德,但是柚子卻喜歡赤岩,但白尾知道赤岩是好人,他並沒有感到忌妒(超級青春!!)

  最後那裡,白尾提出的要青志辭去教練、青志提出條件那段,真的非常屏息以待,那段白尾大概也看出來了吧,並不是分誰的做法是對的錯的,可是,從氣氛上來說,青志的確改變了社員們。

  這一集NINO的演技依舊刻劃強烈,像第一集有一幕是將頭靠在過去使用過的櫃子上,回想過去的事,那段斷續的哽咽聲真的很揪心,這個人,就是連哭都能那麼好看那麼撼動人心。

  NINO這集也在細節上有很棒的刻劃,當青志在報紙上見到谷內田時,難得一見的激動表情令人印象深刻,那個表情是不甘、是驚訝錯愕?或許都有,還得知了對方受傷放棄棒球的事,或許還夾雜著感慨吧。

  後來在實際見到面時,他的表情有一瞬間的慌張,想起了過去的事,想起對方曾經說出令他放棄棒球的話語,但是,當谷內田繼續開口後,青志的回答不再畏縮,眼神也改變了,變得堅定,那一剎那的轉變令人心折。

  其實還滿期待後續的,當社員們成長時,青志也跟著成長,他是個理性的人,會審視自己的內心,很期待NINO跟市川桑的對手戲。

  然後,果然還是要來一下迷妹發言QWQ  NINO你好帥氣、好可愛,這個人,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!!最輕微的語氣部分,臉部表情,嘴角或是眉眼輕輕一動,或是手勢一變換,就能形塑不一樣的角色,青志老師就是青志老師,讓人覺得「啊,這就是田茂青志!」好期待第三集字幕喔QQ

  雖然第二集有點夾雜不太需要的串場劇情,不過我覺得還是挺好看,也確定了大家的守備位置,這點算是極大的進步?(笑)

 

  第二集的收視率是11.7%,有降,坐等下一話!NINO加油!!

 

 

140427.森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以弱勝強 二宮和也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リュ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