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兩年前寫的一首詩,拿出來看,有一點刪修,就另一個意義上,也是新作。

歡迎一同討論。 

〈不測〉

 

 

抽芽之時

一切煩憂接踵而來

我小心翼翼

以層層花瓣包覆芯蕊

希冀花苞永遠是花苞

 

春風強硬地剝開我的衣裳

幼嫩 柔軟的花蕊裸露

啊 一朵殘破的花

燦然綻放

在坦蕩明亮的大地上

 

蜂蝶肆意採擷

流淌的蜜

蚜蟲貪婪爭食

陽光經過我

月光經過我

太陽與月亮從空中望著我

卻不回答

在迎接雨季之前我是否

成為一朵乾燥花?

 

終究是枯萎了

失去了一部份的花瓣與蕊

雨季來臨   雨幕遮蓋我

將我打入柔軟的泥

任其包覆吞噬

我成為有毒的養分

 


我記得當時是想寫關於性侵害受害者的,但或許,不一定是只屬於性侵害受害者。

 

 

魚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リュ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